【震惊!我的对象变小了!】【5】AWMx破云x伪装学渣x默读

又名【变大丸,一次卖四个,嘿嘿!!】

  ●全文已完结!
 

●内含祁炀/严江/朝俞/舟渡

●直通  1    2    3     4   5  5.5  6 7  8  9

(上次发的被屏了,再发一次,嘘·····)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被屏!!!

●内含私设

●人物ooc见谅

 

●甜甜甜甜欢脱向

四个人坐在围坐在桌子边,没人开口说话,显得有些沉默。

 骆闻舟忍不住了:“你们……”他环视了一周“都是为什么在这里?”

 骆闻舟十指交叉抵在下巴观察了一下另外三人。

 严峫翘着二郎腿,大爷似的躺在椅子上,时不时扭头看骆闻舟,然后又看看贺朝和祁醉,似乎在观察着什么。

 祁醉两手插兜,脸上挂着奇妙的微笑,好像心不在焉,没在听骆闻舟说话。

 贺朝一手撑着脸,另一手在桌上有规律地敲打桌子,眼睛滴溜溜地转,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骆闻舟看得到的。

 在骆闻舟看不见的地方,费渡扯了扯自己衣服,换个姿势继续躺在骆闻舟大衣口袋里,仔细听外面在说什么。

 于炀正满脸通红小心地躲避祁醉作乱的手,虽然很着急外面发生什么,但是无能为力。

 谢俞很佛系地在贺朝帽子里思考人生,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

 江停坐在严峫口袋里,吃着出来时严峫给他藏的一块小饼干。

 要是能再来一口茶就好了。江停想。

 骆闻舟见半天没人开口,干脆直接问严峫:“……所以,为什么你在这?”

 严峫胡扯个理由:“其实……我是来看度假地点的,唉都知道我和我媳妇的蜜月太短,现在我们打算再来一次。”

 “???你还嫌你结婚的时候动静不够大吗?”骆闻舟问号脸,为了勤俭持家,他拒绝了费渡大办特办学严峫把婚宴办到国外去的意见,只是请了几个人简单吃个饭。

 严峫遗憾地摇摇头:“不够,我觉得我当年一开始选的位置更好,但是可惜那几天可能会下雨只能换个地方。我打算这次蜜月把那里包下来。”

 “你要去那里度假……”骆闻舟指指地板,“来这里看度假地点?”

 咔,严峫话被堵住了。

 呦呵,这位也有对象?祁醉心痒痒了。

 “那……”骆闻舟打算下一个顺位过去问贺朝,被祁醉打断了。

 “呦,我也想带我家小队长出去玩啊,可惜他很忙,每天都要训练,我只能在基地和他玩,有点可惜。”祁醉佯装失望。

 嗯?这个玩怎么感觉怪怪的?骆闻舟看向祁醉。

 “自从上次比赛结束我家小队长拿了冠军之后,我们就再也没出过什么比较远的门了。”

 “我和我家小队长是在几年前的火焰杯相遇的,当时我们一见钟情。虽然中间有些波澜,但是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害,这都是缘分啊。”祁醉有些遗憾,又转而愉快地说着。

 “我想说……”骆闻舟想打断。

 “我家小队长还送过我一部白色的最大内存的最新款手机。虽然现在已经不是最新款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祁醉说着把手机拿出来抚摸了一下,假装不经意间碰开了屏幕,锁屏上是一张于炀在认真直播的侧脸照,“哎呀,不小心让你们看见我家小队长的盛世美颜了。”

 ……骆闻舟沉默,明明是你拿着手机转一圈让我们看见的好嘛!!

 这会儿,严峫开始明白百度百科上写的,祁醉爱好讲故事是个什么意思了,他饶有兴趣地听着,打算等什么时候找到空隙了,再穿插一段自己和江停的故事。

 这里只有贺朝认识祁醉和于炀,祁醉一开口说火焰杯的时候,贺朝就知道要开始了。他暗暗地在心中准备理顺自己和谢俞的故事,再加点料润色一下那种故事。

 “哎呀,不小心磕到桌子了。”祁醉手只是稍微碰了一下桌子。

 真的只是碰到了桌子,绝对是不会痛的!骆闻舟以多年刑警的经验观察到。

 “不要碰坏了我家小队长送我的戒指才好。”祁醉心疼地摸摸戒指,光反射了出来,骆闻舟莫名觉得有点刺眼。

 “这么多年过来了,我一直想给我家小队长包个岛下来玩,一直没有时间,”祁醉叹气。

 现在的人都那么有钱吗?说包岛就包岛?骆闻舟沉默。

 费渡不敢说话,要不然他其实很想告诉骆闻舟,他也有能力包个岛下来玩的。

 “包岛?这个建议很不错啊,我现在在清华学的是经管。为什么学经管?”贺朝敲敲桌子,“唉,我家小朋友想要发财,我当然要宠着他啦。”

 “清……清华??”严峫不敢相信地问了一遍。

 “对啊,清华,唉,其实考清华很简单的,随便做做就好了。”贺朝摊手,“高考唯一的乐趣就是和我家小朋友并肩作战。其实高考很简单的,真的。”

 “……”少壮读书不努力,老大警队当兄弟的严峫沉默了。

 “你家小朋友……”骆闻舟问。他想,这个小朋友……应该指他对象吧,这难道是一个谈恋爱误学习的女生最后在男友的陪伴下努力学习的励志故事?

 “我家小朋友,现在可是清华医学系的校草,唉,男友过于耀眼。没办法。”贺朝头都快扬到天上去了,浑身上下散发着“哥的对象就是这么牛逼你想怎么样?”的一种情绪。

 哦?这位也是个弯的?

那这里就有三个人不是直的了……骆闻舟又看向祁醉。

 “看什么?我没上过清华,我也就大概懂个好几种语言吧,也就好几十种吧,记不清了,太多了,不好数。”祁醉说着。“唉,掌握多种语言是一样很重要的事情。你们是不知道啊,我家小队长说英语的时候多可爱。给我买手机那次,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满脸通红。真的,不骗你,真的很可爱,服务员也说了‘Your boyfriend is lovely’她的原话就这样”.祁醉怀念地啧啧道,还顺便放了一把洋屁,兜里的于炀想起自己买手机那会支支吾吾,本来想给祁醉一个惊喜,最后还是靠得祁醉才买到手机,不禁尴尬得脸红。

 “boy……friend?”骆闻舟听懂了,他犹豫着说:“你们的对象……都是男的?”

 “当然!”贺朝说道:“我家小朋友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男人!”

 “不对,我觉得我家小哥哥最可爱。”祁醉不赞同贺朝。“帝国狼犬,粉丝认证!”

 “你们争吧,反正我家停停是公认的警花!”严峫说道。

 “啧,我家费事儿才是真正的美人。”骆闻舟不甘心沉默地说道。

 不说不要紧,这一说,三个人的炮筒全部对准了骆闻舟,注意力全部集中过来了。

 “对了,你一直问我们,你都没有说你为什么要来。”祁醉问道。

 “对啊。”严峫附和道。

 明明你们都在秀恩爱好吗?都没有人说出什么有用的信息!骆闻舟心里怒吼。费渡觉得骆闻舟有点急,悄悄地在兜里拍拍他安慰一下他。骆闻舟感受到费渡的动作,轻轻把手放在放费渡的口袋上,轻轻拍了一下表示会意,又不动声色地把手放回桌子上。

 “我是来,办事的……”骆闻舟说着,编理由的这种感觉有点像上学时候在请假条上面写的家里有事。

 虚假,没信服力。

 “又没有什么案件这里也不是你们的辖区,你能办什么事?”严峫不相信地问。

 “辖区?你是警察?”贺朝突然问道,因为他联想到了短信。

 该不会这个短信是个大型跨区犯罪集团的圈套吧?然后我被莫名其妙引过来这里和来探案的警察面对面了!

 祁醉也这么想了,但是又感觉不对,如果这个人是个警察,那应该不会主动暴露身份吧?

 “对,”骆闻舟说。

 “这个也是个警察”骆闻舟指指严峫。“我们一起合作过。”

 严峫点点头,然后看向祁醉:“你是个打电竞的?”

 “对,现在还兼职俱乐部老板,我爱电竞这个职业,他让我遇到了我家小朋友,要不是这个职业那么吸引人,我也不会……”祁醉开始滔滔不绝。

 “停!不是问你这个!”骆闻舟说,他扭头看贺朝:“你是个学生?”

 “对!我和我家小朋友一起考进清华的,我家小朋友,行走的744了解一下,你也可以百度一下我们两个的名字,有新闻的。”贺朝说道。“你真的是警察吗,警官证能不能……”

 “没有带,我出门是私事,不是办案。”骆闻舟摇摇头说。

 “我也是私事”严峫表示自己也没有带。

 江停大概猜到那个清华的学生是谁的,在听到行走的744时就猜得七七八八,毕竟不是每一个大佬都有这么令人神往的成绩。

 贺朝谢俞,就是那个清华双杰,高中三年不好好当学霸非得伪装学渣的那两位大佬,因为事迹太辉煌以至于上新闻上热搜,霸占娱乐头条三天的那两位人才。

 骆闻舟也想起来了,好像是某年高考完后天天刷屏的新闻:“啊,那个清华双杰谋财害命?”

 “对对对没错,我家小朋友就是学医的”贺朝炫耀着,还嚣张地把腿翘起来,“还有,什么谋财害命啊?啊?我家小朋友医术特别高超,如华佗在世!可医死人可肉白骨!妙手回春!死人都能被我家小朋友医活了!”

 要不是现在不能出去。谢俞想,他现在就想冲出去捂住贺朝的嘴巴。

 “我怕是牛皮都能被你吹破了吧。”骆闻舟显然不相信什么神人能医死人肉白骨,他职业习惯搜了一下祁醉的大名。

 祁醉,drunk,hog现任老板,爱好讲故事。

 白底黑字还有全彩写真在旁边,就是这个人没错!

 祁醉是个公众人物,贺朝是个正儿八经的清华学子,严峫更不用说了,一起行动过,虽然张开闭口江停,停停,警花,媳妇,但是还算靠谱……吧。

 骆闻舟觉得再这样绕下去什么结果都不会有,于是打算甩出底牌,第一个松口,放长线才能钓大鱼,就是他们有什么其他目的,也得把话套出来。

 “我先说吧,其实我到这里是因为一条短信。”骆闻舟说。

 严峫也知道不能继续打太极了,本来想第一个打破僵局,但是却被骆闻舟给抢先了。听到骆闻舟说到短信严峫觉得有些吃惊,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激动道:“我也是因为短信来的!”

 贺朝听到短信,乱七八糟的头脑终于有了思绪,想着终于进入正题了,连忙说:“我也是短信!”

 祁醉的另外一个手始终没离开口袋,:“我也是。”他手悄悄摸摸于炀的头:“这件事其实还带点奇幻色彩。”

 骆闻舟沉默了一会:“确实有点奇幻。”

 随即大家伙儿又沉默了,没人想先暴露出自己对象变小的事情。

 贺朝觉得坐着不舒服,扭动了一下,不扭不要紧,这一扭就出事了。

 谢俞本来在帽子里坐得好好的,贺朝这不规则地挪动了一下让谢俞重心不稳,就倒向了旁边的帽子上的毛。

 卧槽,谢俞一脸埋在毛里,觉得痒痒的,不小心一个喷嚏就出来了。

 “阿嚏!”

 这声音……就还挺响亮的,连谢俞都没想到自己那么小一个能打出这么大一个喷嚏。

 “糟糕!”贺朝和谢俞同时想到。

 骆闻舟和严峫还有祁醉三人同时看向贺朝。

 骆闻舟危险地眯起眼睛,严峫目不转睛地盯着贺朝的眼睛,祁醉依旧笑眯眯地。

 “这里难道还有其他人?”骆闻舟问贺朝。

 贺朝欲哭无泪,居然暴露了,现在跑来得及吗?不是说来这里有变大的方法吗?怎么感觉在被审问?

 “其实这个吧,真的蛮奇幻的”贺朝说道,他打来个迂回作战。

 “说出来你们可能吧……可能不信”贺朝咽了口口水。自己被打或者发生什么事不要紧啊,关键的小朋友要出事了怎么办啊,要是被抓去做研究怎么办啊,他在自己帽子里行动不方便,还是装怂逃跑吧!变大什么的……再说?

 “……到底是怎么回事?”骆闻舟站了起来。

 “你还是赶紧说吧,我们经历的事情也是很奇幻的。”严峫也站了起来,两个人向贺朝走去。

 “我要是说了我对象变小了这件事,你们信吗?”祁醉坐着问道。

 祁醉安抚地摸摸于炀的后背,他看不下去这三人在这打太极了。于炀有些紧张,害怕祁醉遭到不测。

 但是显然这是白担心的。

 骆闻舟当场愣住:“其实我信……因为我对象……也变小了。”

 本来打算试探一下那三人的祁醉闻声看向骆闻舟,不信道:“真的?”

 “我媳妇也……”严峫一副了然的神色,然后把手伸进口袋。

 “!!!什么!你们也是这事?”贺朝惊讶。“干嘛你们不早说!害我紧张那么久!”

   四个人各自偷藏的心事全部暴露,骆闻舟笑笑,坐回了座位,四个人各占一角,形成了四足鼎力的局面。

 “什么嘛!”严峫撇嘴:“绕那么大一个圈子。”

 “严峫啊,我骗了你,其实我不是一个人来的。”骆闻舟摇摇头,把藏在口袋里的费渡掏出来。

 “嗯?”骆闻舟疑惑,他感觉费渡死死地拉着他衣服的口袋不是很想出来。

 “我也是!我媳妇也在这!”严峫马上把江停捧了出来。

 江停慌忙擦擦嘴边的饼干屑,站起来拍拍自己的衣服,又拉拉自己有些歪的衣服。做回了精致的男孩。

 “大家好……我是江停”江停礼貌地说。

 祁醉也把于炀拿出来了。

 “小队长出来让他们认识一下?”祁醉笑笑,张开包住于炀的手指。

 于炀坐在他手心里满脸通红。想躲都没地方躲。

 糟糕!还穿着小裙子!

 于炀十分害羞,使劲想把裙子再往下拉拉,四处扭头找可以藏住自己的地方。

 “我是……于炀……”于炀说道。

 “只介绍这么一点?嗯?小队长?”祁醉理了理于炀的头发。

 “我是……祁醉的……男……男朋友……”于炀越说越小声,干脆跑到祁醉袖子边,把整个脸埋了进去。

 “刚刚那个喷嚏就是我家小朋友打的!大声吧!厉害吧!”贺朝把谢俞从帽子里掏出来,炫耀道。

 没等贺朝把手放到桌上,谢俞就自己跳下来了。他觉得打喷嚏没什么好炫耀的,甚至有点丢脸。

 “闭嘴,傻逼。”谢俞冷漠。

 “我是谢俞。我不会医死人肉白骨。”谢俞说道。  

 “小朋友好冷漠!”贺朝嘤嘤嘤。

 

 彼时骆闻舟还没把费渡拿出来。

 “费事儿,你松手啊,你怎么了?”骆闻舟把口袋撑开往里看。  

 “没什么……师兄,我就不出去了吧。”费渡微笑地看着骆闻舟,眼神里带着央求。

 骆闻舟才不管你央不央求,他好声好气地对费渡说:“松手,出来,口袋太闷了,空气不好,听话宝贝儿。”

 “师兄……”

 “你想闷死在里面吗?”骆闻舟又拉了费渡一下。

 费渡纹丝不动。  

 骆闻舟不敢多用力,怕弄疼他,:“你到底怎么了?冷吗?害早知道给你缝个秋裤!”

 费渡听见秋裤一时条件反射楞了一下。这一楞,就给了骆闻舟可乘之机。他一拉就把费渡给拉出来了。

 费渡一出来就知道完了,他痛苦地捂住脸。

 费渡知道,根据严峫的性格,他肯定会大肆嘲笑自己身上这套衣服。

 果不其然。

 “哈哈哈哈呵呵哈哈哈哈你怎么回事啊你们大了穿那么土的衣服!哪找到的啊哈哈哈哈”严峫笑得前仰后合。

 “笑什么笑,我给我家费渡缝的!亲手制作,你家江停没有!”骆闻舟不把严峫的嘲笑当回事,反而觉得很自豪。

 江停同情地看了费渡一眼,费渡理了理头发,回以江停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

 “切,我给我家警花买了一衣柜!哪一件不比你这个红蓝配好看?”严峫不屑。

 “你这是资本主义的做法!纯手工!老攻的爱!”骆闻舟拍拍桌子。

 好歹是套衣服,于炀欲哭无泪。

 祁醉以洗澡为名换掉了于炀身上那条唯一过膝的公主裙,换上了那套性感女仆装。

 说是性感,但主要是体现在原配玩偶身上。

 于炀没有胸,还稍微比那个原配玩偶小一号,衣服有些大,吊带老是会掉,需要时不时扯一下。两肩上的纹身完全遮不住,风还会从下摆灌进来。在于炀感受来,几乎等于什么都没穿。

 祁醉倒是乐得开怀,看见于炀老往他袖子里钻,这个老畜生表示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行了行了,别吵了。”江停看见严峫和骆闻舟就是手工制作好还是私人定制棒开始争吵,忍不住说到。

 “师兄,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应该是找到变大的方法吧!”费渡看着骆闻舟,拉拉他袖子阻止他继续拍桌子。

 即使只是拍桌子,在四个小人看来都感觉是十级大地震。这不,谢俞一个没站稳摔到了贺朝手里。

 “对没错,怎么变大?”骆闻舟说道,他看了一圈:“我们从怎么变小的开始讨论?有果必有因。”

 “有道理。”严峫点点头,虽然他和骆闻舟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吵起来,但是在查案方面,两人倒是有些相似之处。他同意骆闻舟的说法。

 “本来早上我和费渡睡得好好的,但是我突然感觉费渡变得很烫。”骆闻舟把费渡的头发揉乱。

 费渡又把头发顺了一遍:“当时我浑身难受。”

 “我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处理不当费渡发烧了。”骆闻舟一本正经说到:“但是我们在这一方面一直都很注重卫生,应该是不会的。”

 “???”严峫邪魅一笑,“处理不当??什么处理不当?”

 “咳咳,”费渡咳嗽,微笑:“没什么,不重要。”

 “紧接着费渡就在我面前变小了。”骆闻舟停顿:“十分突然,猝不及防,大概七点左右吧。”

 “我也是七点左右发现吧。”祁醉迫不及待地接上话头。

 “平日里,我和我家小队长总是睡得很晚,唉,大家都知道,晚上太累了,就要在早上补回来。”祁醉假装不经意说到。“我家小队长晚上多可爱你们是不知道,说什么都可以,唉,就是可爱过头了,才害得我把持不住。”

 “其实都怪我,不能怪我家于炀早上懒床太晚。”祁醉说道。

 于炀听得脸红耳赤,连忙扯扯祁醉,让他不要再说了:“队长……”  

 祁醉拍拍于炀,笑眯眯道,显然没有停下来的欲望:“以往每天早上,我家小哥哥都会在我怀里,如果我不小心吵醒他,他还会用湿漉漉的眼神迷茫地看着我,然后软软地叫我一声老公……”

 “队……队长!”于炀脸都埋在祁醉袖子里面了,简直没脸见人!虽……虽然都是事实。

 祁醉看于炀快红得滴血,心里更欢了!

 太可爱了叭!

 “但是今天早上,他没在我怀里,”祁醉终于说到重点,差点没忍住去捂住祁醉的嘴的骆闻舟又坐好了一点。

 “然后我掀开被子!发现他在我的内裤里!”祁醉说到。

 “什么……什么玩意儿”骆闻舟震惊。

 贺朝吃惊地看向谢俞:“老谢……你平时就看这种直播??你要是喜欢……我也可以说给你听的!”

 “滚。”谢俞回给贺朝一个高冷的字。

 “他们直播……一般不涉黄”谢俞还是想解释一下“因为会封号。”

 “嘶,所以这里没人能封号,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严峫摸下巴。

 江停和费渡两人都表情十分复杂。

 祁醉反而很淡定:“干嘛,你们在想什么?我说我的内裤又不一定穿在我身上。”

 “嘶……好像更糟了”骆闻舟吸了口冷气。

 “不是的……是队长……是我没有带内裤过去……所以脏了之好换一条……换一条队长的内裤……是新的,没用过……”于炀忍不住了,他觉得祁醉根本没在认真解释,他艰难地鼓起勇气说道。

 “害,小队长那么着急解释干嘛”祁醉摇摇头:“又不是一次两次了。”

 “虽然我的衣柜很大,但是我家小队长太爱我了,总是买衣服给我,导致我整个衣柜都满了,没办法放下他的衣服,所以他过来就只能换我的咯!”祁醉说到。

 “我觉得这不是个事”严峫说。“我也经常给我家警花买衣服,衣柜也没满。”

 “归根到底,还是你的衣柜太小!”严峫总结道。

 “衣柜小,才会有故事。”祁醉摆出计划通的表情。  

 “我懂了!”贺朝点点头。

 “你懂个屁!”谢俞踢踢贺朝的手:“你不适合拥有衣柜!”

 “像我家!一个更衣室!小朋友,听我的更衣室大才有更多故事!”严峫拍拍贺朝的肩膀。

  江停看见费渡的眼神飘了过来:是真的吗?

  江停报以一个羞涩的笑,随即低下头,耳根稍红。  

 “我懂了”费渡点点头。

 “你懂个屁!我们家没地方给你搞更衣室,”骆闻舟弹弹费渡:“只要你想,哪里都可以有故事。”

 “我媳妇,早上总是准点起床,泡茶!做早饭,然后回卧室以一个温柔的吻把我叫醒。”严峫自豪地说:“我真羡慕自己有个么好的媳妇。”

 “这么好的媳妇你说上哪有呢,偏就让我给遇见了”严峫说道。  

 “你是不知道我媳妇早上叫我起床多温柔。”严峫回忆:“吻醒懂吗?我家警花最甜。”

 费渡已经跑到江停旁边:“这次呢?是真的吗?我下次给我家那位试试。”

 江停迟疑了一会,有些难为情:“就……一次,还是别试了,这样两人都容易迟到。”

 骆闻舟观察到费渡小幅度地点点头,声音太小什么都听不见。

 啊,心痒痒!

 “今天早上我在睡梦中,听见一响声,然后我马上就起来了”严峫说:“毕竟我每次睡觉都会留根神经给我媳妇。”

 “害,你说我媳妇咋就那么幸运,找到个那么好的老公呢?”严峫沾沾自喜。

 “……”骆闻舟

“然后我出去,就看见我娶我媳妇用的媳妇茶摔地上了。”严峫说:“我送的东西,我家警花向来很珍惜,就好比我给他买的衣服,他都没有怎么穿,怎么可能自己摔媳妇茶呢?”

 “我猜他不穿是因为嫌太贵浪费”骆闻舟评论道。

 “让我我就在沙发上找到他了。”严峫说。

 “到我了到我了!”贺朝摩拳擦掌。

 “我来说。”谢俞阻止了贺朝。

 “小朋友!为什么!我都组织好语言了!让我来吧!”贺朝可怜巴巴。

 但是谢俞无动于衷。

 “你压根没醒还好意思说?”不说不要紧,一想到这个谢俞就来气。

 贺朝不吱声了。

 “我早上醒来,十分难受,很热,还头疼,但是没难受一会,就变小了。”谢俞言简意赅。

 “现在总结下来。变小的时候会变热,头疼。”骆闻舟记重点。

 “……好像没什么用?”严峫说道。

  似乎又陷入了僵局。

 

“要不看看短信?”骆闻舟提议。

 他率先把手机拿出来。

 划开锁屏点开短信。

 其他三人也效仿。

 三条短信的第一条一摸一样,其他三条各有差异,但是大同小异。

 “都没有电话号码,都是三条结束。”骆闻舟再次总结。

 “到底是谁把我们叫过来的,有到底要让我们干什么?”骆闻舟皱眉。

 严峫再次把短信看一遍。

 可就算把一个一个字拆开再拼上也毫无头绪。

 “哐当哐当。”

 “什么声音?”骆闻舟扭头。

 “哐当哐当。”

 “有客人。”祁醉看向门外。

  四人都紧张起来,严峫手快,往桌子上一捞,一路小跑回自己房间,把四个小人放在那个鹅黄色房间的床上,又一路小跑回了客厅,开了门。

 

 “你……啥玩意……”严峫震惊,其他三个人再他后面张望。

  门口是一个穿着道士服看起来仙风道骨的老头。  

  不说话不笑的时候还蛮有道长风范。

  可是道长笑了。  

 “变大丸,一次卖四个,嘿嘿!”

  这句话,明明只有十个字,却千回百转。灵动,活泼,像来自远古的咒法。古老,呻吟又仿佛巨龙带着不屈被狠狠压制。两个上扬的尾音,有带给人一种清新有热血沸腾的原始的冲动。

 “变大丸……一次卖四个?”祁醉重复。

  “嘿嘿?”贺朝模仿了一下。

 “你就是那个把我们叫来的人?”骆闻舟不理会两人人骚里骚气的模仿,捕捉到了这句话的三个字,变大丸。

 “变大丸,一次卖四个,嘿嘿!”老者不回答,只是微笑着重复,有种高深莫测的感觉。

 “多少钱?”严峫问。

 “一亿。”老者说。

 这会骆闻舟明白这个原始的冲动是什么了。

 “老者您进。”他彬彬有礼。老者高深莫测地走进来。

 “啪”

 门被严峫关住了。

  在骆闻舟眼中,没有什么是高深莫测的,没有什么装逼是打一顿解决不了的。

 “我qnmd一亿卖四个你坑谁呢?啊?”骆闻舟毫不犹豫上手。

 “woc你把我们叫到这就是为了坑钱??啊??”严峫也气不打一处来。

 “我恁大一媳妇你说变小就变小?啊你有点脸好嘛?”严峫也开始动手。

  骆闻舟和严峫当了那么多年警察,早就知道什么地方打了会疼,什么地方打了不死人不留伤。平时办案抓凶手都被制度规定不能打人,这会送上一个欠揍的东西刚好可以发泄一下。

 “别打了别打了,你们这样打不死人的!”没什么气但是就是想动手打人的贺朝也加入了,他使出无规则的打法题得那个道长趴在地上嗷嗷叫。

  祁醉在一旁啧啧骂。

 “啊啊啊勇士原谅我啊啊啊”老道士捂住头“不是我啊啊啊我也是受雇于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道士心想,早知道这次的人那么不好骗他就不来了!都是骗人!什么人傻钱多都是假的!

 “什么?”骆闻舟停下来:“谁雇你?”

  严峫没刹住车往他屁股上又踹了两脚。

  刑警打人可不是骗人的,是真的痛啊!老道欲哭无泪。

 “快说!”严峫威胁说。“不然我让你现在就成仙!”

 “我说!是一个神秘人……找到我”老道士捂住头害怕再被打:“说什么来自异世界,意外施了魔法……”

 “骗鬼啊,还异世界,我还巴拉拉小魔仙呢,还魔法。”贺朝不屑。  

 “其实我们对象变小了这件事也挺离奇的。”祁醉提醒到。

 “也是。”贺朝觉得有道理,点点头。

 “然后他让我给你们药……”

 “然后你就来骗钱?”骆闻舟生气。

 “不是!是那位说不能给得太简单?”

 “为什么?”祁醉啧:“最讨厌麻烦了。”

 “他说……”道士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说什么?”贺朝问。严峫又往道士屁股上踹一脚,后退了一步抱胸看他。

 “他说没有意思!剧情不曲折!”道士突然站起来甩了一张纸出来“这是给你们的!再见!”他飞一般地跑了出去。

 “唉你?!回来!”骆闻舟皱眉,追了出去。“woc没影了?”

 “这什么玩意啊”那张纸飞到了严峫脸上。

 严峫拿下来看。

  “靠,什么都没审出来”;骆闻舟生气地回来了,他进房间看见严峫脸皱成一团。

 “什么鬼东西!”严峫怒骂,他把纸片上的东西看了一遍。

【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ydgirl,一位来自异世界的魔法师,施法时有幸不幸施法到了你们的世界,让你们经历了一些奇妙的事情。现在,为了保持世界平衡,我得再把你们变回来,但是由于特殊原因(剧情需要),得由你们来寻找变回来的方法。

  请看题!!

  在这个宾馆,每个房间的门牌号均为三位数,首位代表楼层号,后两位代表房间号,如540表示的是第5层第40号房间。

 变大丸就藏在下面18个房间里的某一间呦!

 假设有我,也就是ydgirl和老道士得到了线索,其中老道士只知道楼层号不知道房间号,ydgirl只知道房间号,不知道楼层号。

 现有以下两人的一段对话:

 老道士故作深沉地说:“我不知道,你肯定也不知道。 ”

ydgirl恍然大悟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老道士邪魅一笑道:“我也知道了. ” 

  

以下是房间号

611      619      629

507      518      526

408      415      425

311      318      325  

208      211      219

101      107      126

假设两人都能做出正确的推断,所以……你们能猜到变大丸在哪吗??

 注意!!!门为电子锁,只有一次开门的机会,选择错误将得不到药丸。

 你们的对象。

 永远变不回来!!

  有时间限制!

 到时即使是我们施法失误我们也不会承担责任的!

from ydgirl】

“怎么了怎么了?”骆闻舟回来了。

 “他恐怕是给我们留了一个题目。”祁醉说道。

 “题目?我可以!”贺朝兴致勃勃。

  “这谁?幕后主使??”严峫皱眉:“ydgirl这个怎么读?”

  祁醉皱眉摇摇头:“不知道,这个单词不在我了解的语言范围之内,或许真的是异世界的取名方式?”

  “时间限制?”骆闻舟指了指,“他没有告诉我们限制多久!”

  “怎么办?”严峫把这张纸举起来,放在灯光下照,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怎么看都是一张普通的a4打印纸。

  “只能……先解题了。”骆闻舟说。

 “更讨厌那个道士了!”

下节预告    5.5【崽崽的茶话会】点这里

            6【正确的解题方式】点这

ps   【这个题目是我们期末考的题目改的!!有人想试试吗!当年害死了不知道多少同胞(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反正我是不知道)!】

评论(12)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中二的大柴rlgdcc | Powered by LOFTER